Last updated: 3 Jun, 2020

黎明之城媒体资讯 Auroville press info sheet (2017)

        黎明之城[1]位于印度东南部,规划建设成为由来自世界各地的5万人居住的城镇。黎明之城大部分区域位于泰米尔纳德邦(State of Tamil Nadu),靠近科罗曼德海岸(Coromandel Coast),在本地治里[2]以北约10公里,钦奈[3]以南150公里。黎明之城是一个研究和试验的场所,其目的是在地球上首次代表整个人类实现真正的彰显多样性的人类大同。


历史

        建设一个致力于探索试验人类大同的国际世界城的构想最初来自印度伟大的哲学家和瑜伽士室利·阿罗频多[4]的著作。他的灵性合作伙伴(出生于法国的密那·阿尔法萨【Mirra Alfassa】,被称为“母亲[5]”)首次将其命名为“Auroville”,从而让这一构想更加具体化。


[1] 黎明之城(Auroville):又名曙光村,曙光之城,地球村。请点击这里阅读和下载黎明之城中英文简介。

[2] 本地治理:常用名Pondicherry,官方名Puducherry,室利·阿罗频多修道院所在地。它位于黎明之城附近,是由印度中央政府直属管辖的“法式小镇”。

[3] 金奈:Chennai,黎明之城所在的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

[4] 请点击这里阅读室利·阿罗频多(Sri Aurobindo)简介。

[5] 请点击这里阅读母亲(The Mother)简介。

“黎明之城的愿景是成为一座普世之城。在这里,所有国家的人们都能够生活在和平与渐进的和谐之中,超越一切信条、政治和国别。创建黎明之城的目的是为了实现人类大同。”                                                                                                                                                         母亲

 

   这是1965年首次公开发表的有关黎明之城的讯息。接下来,1966年,印度政府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大会上提出了黎明之城的构想并获得一致通过。两年后,1968228日,代表124个国家和印度各州的青年聚集在一起参加黎明之城创建仪式,并聆听“母亲”宣读《黎明之城约章》,其内容如下:

 

  1、黎明之城不属于任何个人。黎明之城属于整个人类。但是,生活在这里的人须志愿服役于“神圣意识”。

  2、黎明之城将是永续教育、不断进步、永葆青春的地方。

  3、黎明之城想要成为连接过去和未来的桥梁。运用一切内在和外在的发现,积极进行面向未来的实践。

  4、黎明之城将是物质和精神研究的场所,旨在在生活中体现真正的人类大同。

 

  与此同时,且在1970年和198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三表决一致支持该项目。

  1988,印度国会通过一项法案,创立“黎明之城基金会(Auroville Foundation)”。由此,印度政府给予了该项目特殊地位。

  选定建设黎明之城的地方是一片土壤侵蚀严重的高原,向东一直延伸到大海。黎明之城创建之初的首要任务是在这片土地上进行环境再生和再造林。到目前为止,人们在这里种植了200多万棵树。如今的黎明之城一片葱绿,森林繁茂。除了这项工作之外,黎明之城还一直强调城镇及其周边地区的发展,尽可能地使用无污染的适当技术和可持续能源发电系统。

 

今日黎明之城

  黎明之城的总体规划呈螺旋星系状,包括4个区域(国际区、文化区、工业区和住宅区)以及周边的绿化带。这四个区域环绕着一个巨大的球形建筑——圣母殿[1]。圣母殿是“黎明之城的灵魂”,是供人们静默专注冥想的地方。圣母殿的四周将环绕着美丽的花园,花园的外围最终会建成一个湖泊。

  黎明之城总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现有大约2,700居民,他们来自包括印度在内的50多个国家,生活在约120个大小各异、各具特色的社区。黎明之城居民的日常工作包括农业和绿化、可再生能源、教育、医疗保健、驻村共建、建筑、电子、商业、艺术和行政等领域。在这里,所有人都是志愿者,他们每月获得以印度本地卢比支付的基本“生活补贴”,或者部分或全部自筹资金支付生活开销,作为对黎明之城项目的贡献。

  黎明之城有5个主要的资金来源:印度政府和印度及国外的非政府组织;分布在33个国家的黎明之城国际中心和联络处;黎明之城多个商业单位或业务部门利润的一定百分比;世界各地支持黎明之城项目的个人,他们明白通过这项独特试验正在尝试达成的目标对整个世界的重要性;此外,很大一部分资金来源于黎明之城居民。

 

黎明之城的意义与外联

  黎明之城的工作并不仅限于满足这个新兴城镇及其周边地区的需求。黎明之城对自己的定位是一个供全人类研究与试验的场所,不仅重视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建立一个基于实际人类大同的社会,最终可以在各个民族、各个国家复制。黎明之城已经获得了印度国内和国际上对其环境工作的好评。这里有数百英亩的森林覆盖面;先前几近消亡的本地动植物已被重新引进或得以自然回归;建成了植物园,树苗苗圃和种子库;引进了综合水土保持措施;这里还在积极推进不使用农药和有害化学物质的生态健康农业的发展,以及最新农林业技术的应用。

  除此之外,黎明之城还重视提高人们对过度抽取地下水造成临海区域盐水入侵危险的认识;正在与农民协会合作,确定和引进较少依赖水资源的农业实践;并正在推广使用有效的微生物(EM)技术。

  印度政府1984年以来批准进行适用技术开发工作的科学研究中心(Centre for Scientific Research, CSR),以及黎明之城土建研究所(Auroville Earth Institute, AEI),是致力于面向未来活动的主要场所。后者提供定期培训咨询建筑设计监督应用其压缩土砖技术建筑施工,其负责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土建建筑协会代表印度和南亚地区轮值主席。黎明之城应用技术学院(Auroville Institute of Applied Technology, AIAT)是一所为来自当地村庄的学生提供培训的非营利性学校。

  黎明之城居民进行的其它主要驻外共建工作包括监督本地治里Bharati 公园的改造工程,修复特兰奎巴(Tranquebar)的历史建筑,以及将位于钦奈的阿迪尔溪(Adyar Creek)修复和改造成一个健康和环境可持续的自然保护区。

 

教育

  黎明之城的多元文化教育体系通过其9所学校努力帮助每个孩子发现内在本我,实现自己的最大潜力。它越来越多地基于一套自由选择系统,允许儿童/学生选择自己的学习科目。黎明之城非常鼓励各种体育运动,以促进儿童的均衡健康成长,并开展艺术培训,培养学生的美学能力。所有的黎明之城学校和外联学校都归属于室利·阿罗频多教育研究国际研究所(SAIIER, Sri Aurobindo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al Research)主管。

  来自印度和海外的学生志愿者得到特别关照,他们参与由黎明之城指导和监督的有意义的活动和学习项目。

  除此之外,黎明之城村庄行动小组建立和监督另外6所日间学校、夜校和教育中心。约700名来自周边村庄的儿童从它们提供的教育项目中受益。

 

艺术与文化

  除了主办一年两度的电影节,黎明之城还定期放映电影,偶尔会有戏剧、音乐、舞蹈和合唱表演,诗歌朗诵、展览、幻灯片演示、讲座等。这些活动通常对黎明之城居民和访客免费开放。黎明之城的创意能量场非常有利于各种艺术表现形式百花齐放。此外,印度各地也在举办黎明之城艺术节和各种展览

 

健康

  除了为黎明之城居民和周边村民提供对症疗法和牙科服务之外,黎明之城还在城区各个疗愈中心将许多替代性疗法用于初级卫生保健,包括顺势疗法、阿育吠陀、物理治疗、自然疗法、针灸、按摩和其他疗法。

  黎明之城城区中心附近新建了一个综合健康研究所,向黎明之城居民和访客提供健康服务。此外,原有的黎明之城健康中心(Auroville Health Centre)主体建筑位于Kuilapalaiyam 村附近,配备基本医疗设施,另有7个村庄分中心,以满足黎明之城社区和约200名当地患者的日常就医需求。由黎明之城培训的30多名当地女性卫生工作者活跃在17个周边村庄,为当地村民提供家庭治疗建议和基本的健康教育,鼓励村民建立小型家庭菜园以保证更加充足的营养。

 

商业活动

  在黎明之城,约有180个商业/业务单位和70个服务单位。前者的活动包括手工艺品、平面设计和印刷、食品加工、电子工程、金属加工、风车生产、服装和时尚、计算机服务、建筑设计和施工。这些单位贡献其利润的三分之一或更多,用于城镇的持续发展,以及持续提供基本服务和维护基础设施。与此同时,他们还为许多当地人提供就业和培训机会,其中约5,000人在黎明之城工作。

 

组织

  黎明之城基金会(Auroville Foundation)3独立相互影响的机构组成——管理委员会(Governing Board),其秘书长黎明之城国际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uncil)和居民大会(Residents Assembly)。居民大会成员包括居民总名单中18岁及以上的所有黎明之城居民。“黎明之城理事会(Auroville Council)”和“黎明之城工作委员会(Auroville Working Committee)”等机构的成员由居民大会每隔几年从自愿参与处理城镇基本行政需求的黎明之城居民中选出。大多数重大决策,尤其是具有争议性质的决定,都是在居民代表大会上做出,更具官方性质的事项则在居民大会上议定。

 

访客中心

  黎明之城有一些不同风格和标准的客栈。日间游客可以通过访客中心咨询处、各种展览和视频放映获取有关黎明之城的宗旨、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目标的全面信息。访客中心还有3间精品店、2个餐厅、一个咖啡店以及其他设施。

 

  有关黎明之城的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www.auroville.org或联系黎明之城媒体外联办公室(地址:Outreach Media, Multimedia Center, Auroville 605101, Tamil Nadu, INDIA电子邮件:outreachmedia@auroville.org.in)。

20176月)


[1]  圣母殿(Matrimandir):“母亲”(The Mother)称其为“宇宙母亲的殿堂”,“心灵的殿堂”,访客俗称其为“大金球”、“黄金球”。

[2] 罗杰·昂也(Roger Anger, 1923-2008):母亲指定的黎明之城圣母殿(Matrimandir)和城区规划建设总建筑师。


Download 黎明之城媒体资讯Auroville_press_info_sheet(中英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