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updated: 3 Jun, 2020

母亲简介 On The Mother

母亲,黎明之城的创建者

        是母亲在推动创建黎明之城[1]。在室利·阿罗频多[2]和母亲双重哲学的塑造影响下,黎明之城成为独特的多文化交汇之地。在这里,物质与精神,个人与集体相遇,共同追求更高的意识。


早年

        密那·阿尔法萨(Mirra Alfassa)1878年2月21日生于法国巴黎, 1973年11月17日卒于印度本地治里。她是家中第二个孩子,其母埃及人,其父土耳其人,父母在法国安顿下来几个月后,密那即出世。她是一个极富天分的孩子,后来成为很有才华的画家和音乐家。从她的幼年时期开始,她就有了灵性体验。二十多岁时她在阿尔及利亚同马克斯·蒂昂(Max Théon)及其英国妻子艾尔玛(Alma)一起研究神秘学,艾尔玛是一位资深的通灵大师。返回巴黎后,她在几个灵修团体工作过。


相遇室利·阿罗频多

        在她的第二任丈夫保罗·理查德(Paul Richard)那里,她第一次听说了室利·阿罗频多。理查德曾于1910年在印度本地治里(Pondicherry)拜访过阿罗频多。1914年,密那得以和丈夫一道前往本地治里亲自拜见阿罗频多。在那里,她立刻认出他就是她早年通灵体验中遇见的一位导师,并且知道她未来的事业是和他在一起了。由于一战的爆发她不得不离开印度,她先是回到法国,然后陪同理查德去日本履行公务,1920年4月她回到本地治里,加入室利·阿罗频多,再未离开。室利·阿罗频多亦认出她是进化和创造力量的化身,即印度传统中广为人知的“神圣母亲”。


室利·阿罗频多修道院和黎明之城

        从1926年11月起,母亲开始管理室利·阿罗频多修道院,她接纳了越来越多的追随者加入。1952年即室利·阿罗频多逝世两年后,她创建了室利·阿罗频多国际教育中心以完成阿罗频多的心愿,为印度的年轻人提供一种全新的教育。1968年,她创建了黎明之城国际城镇项目,在更广阔的空间尝试实践室利·阿罗频多关于个人和集体生活的新形式的梦想,为整个地球迎接更光明的未来做准备。

         人类不是地球万物的终极阶段。进化在继续,人类将被超越。每一个人都要知道他是否想要参与其中,迎接这一新物种的到来。

        对于那些满意于当前这个世界的人们来说,黎明之城显然没有存在的必要。

母亲,1966年


超心思意识

        室利·阿罗频多和母亲毕生都在致力于让一种超越头脑的意识显化。室利·阿罗频多将它称之为“超心思意识 (Supermind, Supramental)”。

        超心思意识在地球上完全显化的结果是出现一个新的物种。这一物种将远远超越人类,如同人类超越动物;并且,会改变整个地球万物,甚至比人类进入世界舞台带来的变化更全面。

        在人类和完全的超心思意识物种之间,有一到几个过渡性阶段,体现为过渡物种,以人类的方式出生,但可以连结和表达更高意识。这些过渡物种将创造适当的条件为超心思意识物种的到来做准备。


转化

        室利·阿罗频多过世后,母亲在新的力量帮助下继续他的心理和身体转化工作。有关她在这项工作中的体验都编入了《母亲的议事录》(The Mother’s Agenda)丛书,丛书详尽地记录了母亲人生最后18年的生活。

他们的工作在继续。


[1] 黎明之城(Auroville):又名曙光村,曙光之城,地球村。请点击这里阅读和下载黎明之城中英文简介。

[2] 室利·阿罗频多(Sri Aurobindo)简介请点击这里阅读。


Download 母亲简介On_The_Mother(中英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