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updated: 3 Jun, 2020

访客参观圣母殿须知 Matrimandir Access Policy for Visitors


        请访客们牢记:圣母殿[1]不是“旅游景点”。它是供个人沉默专注之地。您应当在身心安宁的状态下来到圣母殿。

        来访圣母殿和圣母殿观景点是免费的。必须本人亲自办理通行证;不能通过代理商、导游或旅行公司、三轮车或出租车司机等代办。

        为了保持圣母殿及其周边的宁静,圣母殿不允许自有或租用的车辆进入。我们有请所有人配合,将车辆停在访客中心[2]停车场。

        有关圣母殿的一般信息,请咨询访客中心咨询处。这里放映介绍圣母殿的视频,有多语种字幕。

        时间: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1点,下午1: 30 至5点。


圣母殿观景点

        圣母殿是一个让人专注静心之地。对于那些只是想来游览一番的访客,我们建议您从远处的观景点眺望即可。观景点位于“大同园[3]”外南侧,是一处凸起的花园。访客们在这里可以看到圣母殿及其周围的美丽景观。

        圣母殿观景点通行证可以在访客中心观看完有关圣母殿的简短介绍视频后免费获取。


        访客中心发放圣母殿观景点通行证的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9点至下午4点;

            周日上午9点至下午1点;

            周日下午不开放。


如何去往圣母殿观景点?

        从访客中心出发,沿着一条约1公里的林荫步道大约走10-12分钟,您就会来到观景点。一辆电动穿梭车往返于访客中心和观景点,为行走困难的人士提供服务。离开观景点时,您可以选择乘坐免费巴士返回访客中心。

        如果您有更多时间探索黎明之城[4]的其他方面,您在从圣母殿回来的路上可以进入国际区,花大约2小时参观一些有趣的地方,比如莎维翠馆(Savitri Bhavan)[5]、大同馆 (Unity Pavilion),印度馆 (Bharat Nivas),藏文化馆 (Pavilion of Tibetan Culture),因努伊特石堆 (Inuksuk)、非洲馆 (African Pavilion)等,然后返回访客中心。


访客首次进入圣母殿内厅静心

- 希望进入圣母殿内厅体验静心的访客,需至少提前1-2天预订圣母殿通行证。

- 只接受个人预订不提供团体预约。

- 必须本人亲自带着有本人照片的证件(通常是护照)到访客中心楼上的圣母殿预约办公室登记(首次静心不能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预约)。预约时间为除周二外每天上午 10-11 点,下午 2-3点。登记预约的访客需先观看10分钟介绍圣母殿的视频。

- 预约的静心日为第二天或下一个访客开放日。最早可以提前 1周申请预约。

- 圣母殿周二不对访客开放。周二也不受理预约。

        所有首次预约静心的访客进入圣母殿花园后,会先听关于圣母殿及其重要意义的讲解,然后进入内厅静心约15 分钟。


曾在圣母殿静心过的访客

        以下要求适用于经常来静心的访客及体验过圣母殿简介和首次静心的访客(见上文)。

- 每次进入圣母殿内厅或花瓣形静心室静心均需提前预约。

- 除周二外每天均可预约。请在上午 10 点至 11:30点之间致电 (0413) 2622204;或者

- 提前 3-7 天发送电子邮件至mmconcentration@auroville.org.in


        预约确认将会通过邮件发送给您,连同您的预约号和其他细节。

        圣母殿内厅静心时间:上午 9: 30 至 10点

        最后进入圣母殿内厅截止时间:上午 9: 45

        花瓣形静心室的开放时间:上午 9点至 10: 45

        通常,12 间静心室全部同时开放;但有时在特定的日期只开放几个静心室。

        每次只发放1个静心室的通行证。


总体规定

- 圣母殿参访许可政策是根据“母亲[6]”的指示拟定。

- 通行证发给那些已经看过有关黎明之城和圣母殿视频和展览的访客,以便静心者对黎明之城项目和“母亲”的愿景有所了解。您可以先到访客中心参观两个图文展: “新世界的诞生[7]”和“黎明之城概览[8]”;并观看10分钟介绍圣母殿的视频,有多语种字幕(请咨询访客中心咨询处)。

- 我们会按照收到静心预约申请的顺序受理。最早可以提前 7 天申请。静心的座位有限。

- 首次静心预约成功者,请在约定静心日上午 8:45之前到达访客中心,进入集合地等待发放静心通行证,之后乘坐免费电动穿梭车前往圣母殿。曾静心过的访客预约成功后可以直接前往圣母殿,进入内厅或花瓣形静心室静心。

- 请注意:我们不接待迟到者。

- 停车:请访客将车辆停在访客中心停车场,乘坐免费电动穿梭车前往圣母殿。

- 静心结束后:从圣母殿返回访客中心的最后一班车大约在 11:30 开车。请注意:过时不候。

- 包、相机和手机不允许带入大同园(圣母殿花园)。访客可以自行做出安排,不带入这类个人物品,或者将其寄存在圣母殿准入办公室。但圣母殿管理方对于寄存物品的损坏或遗失不承担责任。手机须在寄存前关机。

- 建议访客勿随身携带贵重物品。

- 圣母殿内部、12 个花瓣形静心室、圣母殿下面的荷花池周围以及大榕树下的区域必须保持绝对的安静。请帮助我们维护绝对安静的气氛。

- 整洁: 我们要求所有人配合,维护圣母殿和12 个花瓣形静心室的洁净无瑕。请避免触摸建筑物内部的表面。静心者请保持身体清洁和服装整洁。

- 10 岁以下的儿童不得进入大同园和圣母殿。他/她需要留在访客中心并由一位家庭成员照看。

- 如遇雨天或道路及花园太泥泞,我们将关闭圣母殿并取消当天的所有预约。

- 媒体人士如需拍摄照片和/或电影,须事先获得许可。请电邮至outreachmedia@auroville.org.in


        一旦发现访客有酗酒行为,携带 10 岁以下婴幼儿,未经许可录音、摄影、拍照,抑或行为举止有违上述要求,或与圣母殿及黎明之城的理念和精神不相容者,圣母殿保有拒绝其入内,取消其参访或请其离开大同园之权利。

        圣母殿管理方可能修改以上时间及流程而不预先通知。有关黎明之城和圣母殿的最新资讯,敬请访问网站www.auroville.org



[1] 圣母殿(Matrimandir):母亲称其为“宇宙母亲的殿堂”,“心灵的殿堂”,访客俗称其为“大金球”、“黄金球”。

[2] 访客中心 (Visitors’ Centre),有咨询处,提供黎明之城地图等。

[3] 大同园(Park of Unity):圣母殿周围的花园,包括12个园区,代表12种不同的意识:存在、意识、喜乐、光明、生命、力量、富饶、宏益、进取、青春、和谐、圆满。

[4] 黎明之城(Auroville):又名曙光村,曙光之城,地球村。请点击这里阅读和下载黎明之城中英文简介。

[5] 以室利·阿罗频多(Sri Aurobindo)的史诗《莎维翠》(Savitri)命名。

[6] 母亲(The Mother)简介请点击这里阅读。

[7] 新世界的诞生(The Advent of a New World)图文展:展览地在黎明之城访客中心楼上,圣母殿预约办公室旁10米。中文访客可以登录黎明之城官方网站中文网页下载中英文资料,或者向工作人员要一份中文资料,对应图文展的序号观展。

[8] 黎明之城概览(A Presentation of Auroville)图文展:展览地在黎明之城访客中心咨询处旁。中文访客可以登录黎明之城官方网站中文网页下载中英文资料,或者向工作人员要一份中文资料,对应图文展的序号观展。


Download 圣母殿花园里的大榕树Matrimandir_-_The_Banyan_Tree(中英文).pdf
Download 圣母殿图文简介The_Matrimandir_leaflet(中文版).pdf
Download 黎明之城_、圣母殿与宗教Auroville__Matrimandir_and_Religions(中英文).pdf
Download 访客参观圣母殿须知Visiting_the_Matrimandir(中英文).pdf